是谁杀死了INK

🌸

失踪人口

主要写山&磁&翔水仙
其他间歇性摸🐟

自己也不知道下一篇会写什么的随缘型选手

食用需知☞2017.9.30
目录☞2017.11.13

相方@昔时雨

【Y2/吉栉】燃烧青焰的鱼(4)

 
 
04.
 
 
 
艳阳高照,海鸟的翅膀在空中划过风的弧线。
 
吉本荒野带着栉森秀一倒了好几趟电车,熟门熟路到敏感的少年开始自顾产生危机感,又奇异地呈现完全放松的状态。
 
他连握着吊环的胳膊都看着有气无力,整个人散发着“无论怎样都好”的颓废气场。
 
离那个男人越远越好。
 
他打算什么都不想,就这样跟着吉本荒野。就算被卖掉也好,再也回不去也无所谓。
 
 
最后他们停在了一座游乐园门口。
 
小孩子最喜欢的地方。
 
栉森秀一的目光从茫然过度到疑惑,最后停留在被愚弄的无处发泄上。
 
“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?”
 
吉本没回应他的质问,很奇妙地在如此拥挤的地方也能大步流星地迈开长腿。
 
栉森迫不得已跟着他走了进去,单手插兜,衬衫一角被随意掖进了牛仔裤兜里,他没有在意,或者说没空在意,更可能是来不及在意,因为那抹并不显眼的棕色很快淹没在了人群里。
  
  
他和吉本荒野走散了。
 
前后不过几分钟。
 
 
周围是熙熙攘攘的人群,大多数是大人带着小孩子,五颜六色的气球装点了蔚蓝的天空,如同在干净的蓝色画布上洒满了乱七八糟的颜料污点。
 
让人没来由的心烦。
 
蹙眉避让拥挤的人群,栉森秀一仗着个子矮小像鱼一般,灵活地不停穿梭于庞大的广场,路过某个冰淇淋推车店时,突然被一只棕色的熊样玩偶拉住了胳膊。
 
“干什么?”
 
语气有些不好,天气的燥热和寻找多时无果的烦闷淤积在心底,产生了连锁反应,幸而他很快意识到了这个问题,放缓了声调复述。
 
“怎么了?有什么事吗?”
 
游乐园里随处可见的大头熊摇了摇脑袋,笨拙地挥舞着胳膊,做着夸张的肢体语言,不知道想传达什么。
 
莫名其妙。
 
栉森刚想迈步离开,又被拦住了去路,玩偶张开双臂挡在他面前,手舞足蹈跳起了奇怪的舞蹈。
 
有点像体操。
 
这行为吸引了不少孩子好奇的目光,人群像嗅到食物的沙丁鱼一样聚集过来。
 
“喂,我很忙,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 
栉森更加不耐烦了,不知道是不是察觉到了他的情绪,玩偶熊停下了诡异的动作,突然拉着栉森跑了起来,冲散重重包围一股脑扑进偏僻的建筑物阴影里。
 
“……”
 
栉森秀一隐隐有了预感,然后在不知所云的棕熊摘下头套时得到了证实。
 
“哟!”
 
吉本荒野标志性的灿烂笑容出现在他眼前,天知道他费了多大的劲才没有直接揍上去。
 
“你到底在干什么?”
 
“看不出来吗?做兼职,小朋友们可喜欢这个了,我要是失了业就指着它吃饭了。”
 
吉本掂了掂手里巨大的头套,然后下一秒就把他据说是未来吃饭的家伙给扔到了草坪里。
 
熊脑袋咕噜咕噜滚了几圈,蓝色的无机质大眼睛里沾满了泥土和草屑,有点渗人。
 
“走吧,老师带你体验一下童年。”
 
他拍了拍手,无厘头到了极致。
 
“哈?”
 
栉森下意识伸手,抓了把空气,随即说服自己是因为走散了很麻烦才跟上去的。
 
“喂!给我站住!”
  
  
 
 
 
黄色的蛟龙在弯道上畅快驰骋,无数人的尖叫声从上面传出来,不绝于耳,冲破云霄。
 
既恐惧,又勾引着游客的好奇心。
   
栉森秀一从来不知道一个成年人能被吓得这么惨。
 
虽然那个家教的笑容还是那么欠扁,但从过山车上下来后,吉本嘴角的弧度就再也没有变过,始终维持在僵硬的位置。
 
“……老师,你没事吧?脸都白了。”
 
栉森其实也不太舒服,不过吉本荒野的表情实在让人不得不忽略他平时有多作恶多端,忍不住同情心泛滥多问一句。
 
吉本半天没有说话。
 
栉森觉得他可能是说不出话了。
 
原本聒噪的家庭教师过于安静反而让人不习惯,栉森正想说点什么缓解气氛,吉本突然高举双臂悠然自得旋转了一圈。
 
“锵锵锵!骗你的,哎呀?吓到了?在担心老师我啊——”
 
“……滚!”
 
“いいねえ——”
 
果然不应该担心他。
 
栉森在心底狠狠唾弃了一把轻易上当的自己,有这闲工夫,他还不如多关心遥香今天吃了几碗饭,大门的画技有没有提高一点。
 
栉森伸手推开男人凑过来的脸,没想到被抓住了手腕,吉本手心里还有未干的汗渍,潮湿又黏稠,他皱了皱眉,却反常地没有挣开。
 
“走吧,该去最终目的地了。”
 
“什么?”
 
“昨晚说要带你去的地方。”

 
 
 
 
“你说的最终目的地就是这里?”
 
栉森秀一抬手贴在冰凉的玻璃窗上,天色已经暗了,排队花费了太多时间。地面的景物越来越小,逐渐变成一团又一团晦涩的阴影。他能分辨出那些设施:旋转木马、大摆锤、海盗船、激流勇进、还有吉本荒野死活不愿意坐的升降机。
 
只有人头看不清,浓缩成一只只庸碌的蚂蚁。
 
“怎么样?景色不错吧。”
 
吉本问着,有些小得意。
 
“和我平时从教学楼上望下去的风景没什么区别,倒是你的脸色和平时不太一样。”
 
明嘲暗讽。
 
栉森看得出来吉本不敢看下面,因为那家伙正直勾勾盯着他的脸,眼神里酝酿着让他本能讨厌的东西,让人直起鸡皮疙瘩。
 
终于问出来了。
 
吉本的嘴唇蠕动着,在摩天轮刚好转到顶端的那一刻出声。
 
不知是不是巧合。
 
 
“你喜欢那个叫纪子的女孩儿吧?”
 
他说。
 
笑容笃定得不得了,仿佛末尾的疑问只是为了照顾未成年人可悲的自尊心。
 
栉森秀一张了张嘴又闭上了,回答“关你什么事”有恼羞成怒的嫌疑,更不可能给出什么“喜欢”或者“不喜欢”的明确答案。
 
沉默侵占了狭小密闭的空间。
 
最终,在即将呼吸到新鲜空气的前一刻,少年沙哑干涩的嗓音姗姗来迟,填补了静谧滋生的缺陷。
   
 
“纪子家里有一只会说梦话的狗。”
 
 
 

评论(6)

热度(26)